不定期更文儿,想起什么写什么...

  许沫翊  

【玉阳】第一次 最后一次(升级版↑)


第一次听见你名字
知道你是大梁唯一的公主

第一次听你名字,听说你名如其人
芝兰玉树 就像一块儿美玉

最后一次叫你名字我问:
莅阳,今生我们还会再见吗?你沉默着并未回答

最后一次叫你名字,我在你的墓前问:
谢玉,我终究还是翻了赤焰之案,你可恨我?
你沉默不语

第一次见你,你正年少我正青春
那时你是公主我只是世子
我只能默默在你身边保护你陪伴你

最后一次见你,你已不再如当而我也早已苍老
我虽如愿娶你为妻却也不能伴你一生

第一次对上你的双眼 仿佛从你的眼里看见了星光 只要你愿意 我可以把全天下都送给你

最后一次对上你的双眼 你眼里的不舍与温柔像是无底的深海 我情愿溺水

第一次相拥是因你喝了情丝绕把我当成了宇文霖
我苦笑着听着我最爱的女人呢喃另一个男人的名字

最后一次相拥时你说要陪我共赴黄泉
我用力地抱着你想把你揉进我身体里

第一次心动只因那年梨花微雨
微风拂过你的发梢和衣角
你弹着那张焦尾古琴嘴角扬着迷人的笑

最后一次心动只因那天秋风萧瑟
你坐车赶来只为给我这个落魄的犯人送些衣物银两
你说尽最大努力却依旧护不住我
我说没关系 我在意的 是你心里有我

第一次看着你的背影时
你为我揽下过错挡下了父皇的责罚

最后一次看着你的背影时
我却只能默默地看着你落寞地被流放

第一次内心酸楚却无可奈何是在你喝下情丝绕那日
你是我毕生最爱的女人
而我只能用这卑劣的方式得到你

最后一次内心苦涩却无可奈何
只因那日你持刀抵着自己的脖子
逼我放走那些与我为敌的人
莅阳 为了景瑞 为了那些人 你竟舍弃了我

第一次你离我而去时,我怀着景瑞皇兄派你出征
我内心竟有一丝庆幸,我怕你会知道那孩子不是你的

最后一次你离我而去,你败在了党争当中成了阶下囚
我看着你落魄身影渐行渐远,心想 这或许就是你我今生见的最后一面了吧

第一次想你 我从皇宫见到你之后便暗暗发誓我谢玉今生非你不娶

最后一次想你 我在荒凉的黔州看着荒芜的沙地 心想
莅阳 我终究还是负了你一生
但我却从不后悔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

第一次恨你只因你用情丝绕逼我嫁与你
我说:谢玉 我这一生都不会原谅你

第一次恨你只因你爱的不是我
莅阳 我待你这么好 你为什么还是念着宇文霖那个混蛋

第一次梦见你时你的音容笑貌占据了我的脑海 我讶异地发现这世间竟会有一个人让我如此魂牵梦绕

最后一次梦见你时我已在黔州做着苦力 梦醒时发现泪水早已将枕头浸湿
莅阳 我好想你…

(小翊同学有话说:这个这个这个,还是那句话,看文儿请留爪,禁止无授权转载及改编)

- Fin -
- Kearayi -

评论(11)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沫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