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文儿,想起什么写什么...

  许沫翊  

【邵米】永远有多远(三)

回家以后,不知怎的总是想起他忧伤的眼神。那仿佛是一个毛线球,在我的心上绕来绕去,又像是风吹起的窗帘,在我的眼前恍恍惚惚。每次想起,我都觉得心中那个最柔软的地方被波动了,一下,一下,又一下。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么矫情的想法。可那种感觉,就像是我背负了他的期待,而我根本无法、或者说是不忍反抗。


于是,我又打开电脑,连夜把这篇文章修改了一遍,然后找到一个纯文学杂志的投稿信箱,把文章发了过去——我只是不想让他失望,哪怕只是他的无心之言。


“砰!”我房间的门忽然被一脚踹开。


一股熟悉的酒气弥漫开来。


她走进来,穿着深蓝色的吊带裙子,裸露着小腿,穿着亮晶晶的高跟鞋,烫成波浪的头发批在肩膀上,妆容十分讲究。


“佧佧,看到妈妈的钱了吗?”她进了我的屋,然后把鞋子踩下来,踢到一边。


“把你的鞋子放到客厅里去。”我没有回头。


“问你话呢!”她的语气有些不耐烦,可依旧还是捏着凉鞋上的带子,把鞋子扔到了客厅。我听见“啪嗒”一声,估计鞋跟又在地板上留下了两个坑。


“多少钱?”我问。


“一千五!”她有些急“你看到了吗,那是妈妈要买衣服的钱。”


“你衣服不是够多了吗?”我随口问了一句。


“少废话!看到我的钱没有!!”她的怒火终于爆发了。


“没有。”我边说边关上电脑,起身回过头望着她“我很累,我想睡觉了,妈妈。”最后两个字声音很低,连我自己都没有听到。


她愣了一下,没再纠缠,用怀疑的目光扫了我一眼,就默默地退出了房间。


这个女人是我的妈妈,亲生妈妈。


她十四岁时认识了我的父亲,一个二十二岁的男人,他们迅速相爱,一年之后生下我。父亲一直等到她到了法定结婚的年龄,然后迎娶了她。


在她二十五岁那年,父亲与她离了婚。


他们离婚的原因,我印象中模模糊糊的记着,是因为父亲做生意破了产,而母亲为了给父亲拉到资金,与另一个人上了床。父亲知道以后竟动手打了她。


然后,家就没了。


离婚以后,我和母亲的生活来源有一部分来自于父亲寄来的生活费。后来父亲死了,这部分费用也跟着死了,我与母亲陷入了一段荒寒。


我一直都知道,我们之所以能度过这段荒寒,是因为母亲出卖了自己的身体。随后我们的生活,就靠着她出卖自己的身体,一天天维持着,直到现在。


她只有三十一岁,由于身材娇小,看上去还像个没结婚的小姑娘。


可是我不爱她,一点也不爱。


我拼命学习为她争脸,而她却出卖身体让我颜面扫地。


这个世界有时真不公平。


她的性格很急,火爆脾气时常发作,但由于我十分沉默,所以总是没有太多的矛盾。


但我没有想到,一场暗涌正在我的身旁隐藏着…


「喜欢的小伙伴请留评!谢谢!」


-TBC-

-Kearayi-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沫翊 | Powered by LOFTER